Tuesday, January 11, 2011

为钱犯贱

人家放暑假,我放暑假,只是这个暑假的雨量似乎多了些。
过了将近两个月的无业民族生活,成天不过就是3懒:懒睡、懒吃、懒戏,连我都开始有点讨厌自己。
老天像是要拯救渺小的我,派了老板娘给我打电话,说是让我回去店里帮她的忙。
工钱比以前高、准时下班、加班OT另计、年三十可以不必上班、新年放到初七等听起来很诱惑人心的福利,说到我心痒皮也痒。

回到店里打工的这几天实在不好过。
每天七点起床,家务搞定了之后赶去开店,晚上回到家已经是十点之多,开车开到想睡觉。
店里很多事情都和记忆中熟悉的一切不一样,想说快点熟悉手头上的一切,从开店忙到关店是站和走胜于坐,两条腿比柠檬还酸。
加上最近佳节将近,店的大门是那么又开又关又开又关,生意好得不得了,忙得老板精神也有点紧绷。
店里5个员工加上我共6个,每天排着队,轮流给老板拿炸弹轰炸。
很多时候老板叫做什么我们做什么,老板不叫我们做什么我们也要做什么。
有时做不一定对,不做也不对。为什么之前都没那么累?哀~
自由了那么久,突然之间要受屈于人,一时之间真的不能适应。

冲个冷水澡后,梗着(因为没留意姨妈来访不小心吞了两杯冰茶所以)痛得半条命的腰,好不容易才摸黑爬上床。
真实的,在家摇脚摇得好好的,干嘛拿罪來受。
为钱犯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过说实在的,也不是完全都是负面的想法,毕竟在那里也有许多学习的机会。
就算一比一,打和。
反正发薪的时候,有钱算,什么代价都值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为想一个人而寂寞
因为爱一个人而温柔
因为有一个梦而执着
因为等一个人而折磨
因为想一个人而解脱
因为爱一个人而宽容
因为有一个梦而放纵
因为等一个人而漂泊
因为 -范玮琪

寂静的夜里,思念的细胞好像特别活跃。

2 comments:

  1. That's what I am doing so far. 3 Laziness...cant help myself..yawn...

    ReplyDelete
  2. 我觉得你应该还有1懒: 懒dota.
    你这年级的男生..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