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1

榴莲和女孩

信不信我放假回家这段日子吃最多的水果竟然是这些刺刺的青瓜儿?
photo by zixin, Jun2010

听说本地的榴莲慢点会被出口到中国去,到时候本地人只剩下一摞被选剩的榴莲渣,除非你愿意花大钱去买从中国进口过来的马来西亚高品质榴莲。

在公寓的电梯、酒店大厅、地铁等地方,有时候会出现类似“禁止抽烟、携带宠物和榴莲”。"No Smoking, No Pets and No Durians";真不明白,这么好吃的东西竟然被列为违禁品,莫名其妙的规矩。

photo by zixin, Jun2010

上个星期回从乡下奶奶家回来的时候,老爸在半路下车买榴莲。这里的榴莲包新鲜,那个果园就在这简陋的板亭子后面。一向来,家里会选榴莲的只有老爸,会开榴莲的也只有老爸,会吃榴莲的就全家都会。

photo by zixin, Jun2010

回家的第一天我问老爸:“榴莲出了么?” “嗯。”
第二天上巴刹老爸抱了一粒十五块的榴莲回家。第三天就在回家的路上挑了不少榴莲载回家。结果老妈吃到发热气,下令不准再买。

昨天,家里还是多了两粒。由于工作的关系,晚上放工又被老友拉出去,很迟才回到家;老妈穿着纱笼从房里出来交代:“榴莲还有一苞,吃掉它。”相信我,那一苞榴莲真的很香很好吃。

最近都在三姐的店里帮忙,其实充其量也就当个学童。可总算有种充实自己的感觉。间中当然也遇到一些郁闷跟矛盾,但现在应该好多了……我觉得。给三姐添了不少麻烦,不但没有被念,还一直被细心的指导和照顾,甚至还要顾虑我有点过敏的神经,心里真的不好受的说。其实这样过日子好不好呢?我不知道。

什么日子都应该好好地过。
什么路都应该好好地走。
-双宿双飞:踩碎石



这段时间我都有在想这些可爱的女孩。


关于应不应该展示这些玉女闺房照,我犹豫了好久,上载了又删除又上载又删除。最后觉得应该没有什么要紧,还是上载了。



photos credited to Eva Seow, Jun2010

那天那个晚上,房间门后面的八卦、无厘头的闲情还有我们畅怀的欢笑。我很喜欢你们,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