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一只小小鸟的九号球


当你决定顺着这里看下去的时候,烦劳pause掉左框的music player,然后看到上面那个大大的箭头吗?好,按下去。

李宗盛大哥的小小鸟 
一只想飞却飞不高的小小鸟
我也有一只飞不高的小小鸟
不过是一只太重飞不起的小小鸟

努力挥动脂肪过多的翅膀
拼了命却不曾离开地面超过半米的距离

后来听人家说飞机可以把人(鸟也应该可以吧)载到白云上面很高的地方
那里听说可以找到每个人(或者每只鸟)心里那个份量最重最想要的东西

或许是一个更好的明天
或许是那个传说中的幸福
或许是一个燃烧的理想
或许是那些生命中的尊严
又或许是一个温暖的怀抱
或许就只是一个只想要飞的要求

于是我去了 不是去了蓝天白云的地方 是寻觅飞机去了
一只没本事飞的小鸟 去了找一个可以带它飞上去的机会

一路走去的路 或许太过平坦舒适
当它来到那架飞机的正下方 才突然发现说
原来要上飞机 也是要飞上去的(飞机舱门前没有梯子)
而且那扇舱门 上着锁呐
一把需要 那柄叫做磨练的钥匙 才能打开的锁

它在身上摸了摸 再看了看头顶上的飞机
然后转过头 循着方才来的路 很难过地走了

这次 它记住了 要找一把 叫做磨练的钥匙
顺便要减肥 到时如果还是飞不上去
顺着轮轴爬 应该可以爬得上去吧


到了这里,如果丁当还没有把歌唱完,烦劳你等一下吧。

唱完了吗?好,看到下面那个大箭头了吗?一样,按下去。


来到这一圈 听见了五月天的《九号球》
那个绿色地平线上 人人追着那个九号球
我在想啊 九号的那个 会比十号的那个厉害吗?那么抢手。

“下一杆,换你了。”
嗄?
呐··既然人人都要那个九号球,那我就撞撞它吧

第一杆,没中。
第二杆,也没中。
第三杆,还是没中。
(以此类推)

也许我下一杆又没有办法进球
就像我的生活一直再出差错
也许我这一生始终都会在追逐那颗九号球(那把钥匙、那架飞机、那片蓝天)
到头来 始终不懂 我是在追 还是在逃

那个一路背过来的书包很满
装不下的梦 就丢了一些
凝视着书包里剩下的梦 我到底还有几分执着?
对于爱着我的人和罩着我的人,我忽略了多少?

游戏的输赢没有结果 像人生(鸟的一生)难以捉摸
想要飞 这个不算太高的要求
和那个 不知道是在逃还在是追的九号球
未来的那个世界 要怎样给这只鸟安排呐?

看到这只三更半夜不睡觉 还在这里呱呱叫的笨鸟
那一年还在笨笨学飞的小小鸟 它会喜欢现在的我吗。
很眼睡,不想(不写)了。

晚安。




这篇写出了我的经历和感想。看得懂的人,我服你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