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重点是我哥

以前看阿哥玩钢琴,我都是那种‘怎样?很好liao meh?’的姿态。
因为好像只有这样子的时候,我才不会是那种人家讲的‘喇脚’笨种人。

阿哥很小(好像4岁呱)就开始学钢琴,直到中五spm大考才把钢琴班停掉。
他有很厉害meh?
只不过是有钢琴班找过他教琴,出过几次表演酱啦。

那时候我很不爽,超级不爽的。
每次人家都会称赞:哇,厉害hor..又会钢琴成绩又很好咧。
(阿哥的成绩真的是几厉害一下)

然后接下来就会问:妹妹咧?妹妹grade几liao?
................................鸟的。我不会。
老爸老妈的朋友来家里的时候更惨,‘钢琴啊?哇,你孩子学钢琴hor?’
(请见谅,我那里那个年代学会音乐是一个很‘class’的爱好)
...............................那个是大只的啦。小的不会。鸟的。

那时候很笨。不会吵老妈也送我去学随便一样乐器也好啦。
后来上了国中,
开始喜欢会弹钢琴的帅哥liao的时候;
开始羡慕学长拿吉他在营火会自弹自唱的时候;
开始向往朋友谱曲搞团的时候,
才会想说:妈,我也要学音乐。
‘不要啦。哥哥学费酱贵,送一个去已经很吃力liao,你就不用liao啦。’ 鸟的。
我吵了她一段时间。最后都不了了之。
我妈一定以为我又是那种3分钟热度,
应该不知道我其实已经不小心长大(了一点点)
‘等我会赚钱的时候,我自己去。’ 自己花自己的钱也是那时候才懂的。

后来过了很久,老妈才好声好气的讲我:
‘你没有音乐天分啦。学来不是学浪费?(靠!到底是不是我妈啊她?)
我不是让你去学画画liao吗?你也画得很好啊’
后来,画画还真的成了我的兴趣。
也曾经是我梦想的主轴首选。只是现在是什么都没有了。

我现在还是很偏爱音乐。
一部分是受到那个听歌听痴了的老爸影响。
最大原因还是因为
那个我的老哥la。

大我的他。
什么都走在我前面。
衣服穿他穿不下的。
玩具玩跟他一样的。(一生中我只有过一个洋娃娃)
幼儿园、小学、中学、社团。
甚至学业成绩,都是跟他学的。
会想飞出国也是因为他先带我看到有这么一条路。
最想去澳洲,也是因为他先过了去。

虽然,
现在的我飞不出去。
钢琴也没学到。

但是,
我想我这一生大部分的時間
都会追着他的脚步走叭。

亲爱的老哥,我想你应该不知道你后面吊着一个跟屁虫吧?
亲爱的老哥,你的妹妹真的爱你。


其实,我现在最喜欢音乐却是老哥不欣赏的。X)

五月天。曾几何时已经成了我的daily vitamin.
离不开,戒不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