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那天,我去看歌台。

老妈一到台下马上就跟那里的一个aunty站一边去讲话;
我跟老爸站在距离舞台很远的后面,中间隔着很多uncle aunty。

我一直 很好奇,为什么舞台的音响每次都要放到超级大声,连speaker都破声掉才甘愿。
我问老爸:他们是怕天上的老神仙们听不到吖?
老爸看着我,沉思了很久才弯下身来:‘你说什么吖?’ 我靠~

除了70年代的福建曲目,uncle aunty都很喜欢唱费玉清的歌;
一只手抓麦克风,唱到climacs另一只手就要随着不断往上飙的高音向上提,手掌最后停在额头上面的高度。
然后,每首歌的结尾最好就是有那种咯咯咯咯咯咯咯的抖音,像是我每次用盐水漱口的时候发出的声音。

也不是全部歌手都是老uncle aunty,年轻一点的几乎都是衣服布料很节省、魔鬼身材天使脸孔、化大浓妆的辣妹。
全身上下穿得一闪一闪亮晶晶,伴着不停扭动的翘臂,白白嫩嫩的肚挤眼显得格外诱人。

大多数时候,年轻一辈的目标好像都只是旁边那些档口跟摊位。



photo by zixin 2010

没有西瓜的西瓜汤、玉蜀黍、珍珠奶茶、烧鱼、烤鸡翅膀、鱿鱼蕹菜(我的最爱)、肉干(也是我超爱的)、泰国出产的台湾香肠…………



站了近一小时,好不容易老妈的三姑六婆话家常八卦完了,
老爸说:走lur..回家lur.

而我也已经被背后那支大龙香的浓烟熏得满脸泪痕,
黑黑的灰烬一点一点贴满了衣襟。

2 comments:

  1. 西瓜汤?? 还是四果汤?? o.o

    ReplyDelete
  2. si que teng (in teo chew)
    stands for which 1?u slow slow think la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