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对不起,借过

我不知道这么讲对不对。其实好像没有人可以决定对还是错。又或者根本就没有对跟错。

这座城市很繁忙。这里的人,每一个都有他存在的目的。
就连一草一木、钢条、石灰也是为了某种利益肃立在各自的岗位。
公司里走出来的是职员,为钱在这个城市里打转。
校园里那些学生可以是来自各个地方,为了升学来到这里。
街边打扫的清洁员工、工地里的劳工、高级公寓的保安人员、巴士德士司机,都齐全。

商务公司里的顾客,要不就是情侣、要不就成群结党。
娱乐场所里面来度假的游客尽情玩着疯着癫着。
这是个年轻有活力的风水地方。

如果我只是要无所事事地生活在这个城市里,我想这里不适合。
这片土地太小了,它拥挤的程度让每分泥土变得很贵,市价不菲。
这里容不下没有目的的生物、非生物。

我刚刚正路过这一切,有些想法,所以写了下来。
而且这段路或许会很长,长到我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走完。
希望这里的人会很好。我也就只是路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