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就是一出戏

混混屯屯就这样晃过了20个年头,转眼昨天的小不点今天已成了大个儿。
若说人类平均的岁数有70,那我也不小心用掉了四分之一的人生。

20年那么长的时间,试问我把它花在什么地方了;做过什么;得到什么;又失去什么;
第20个年头,我正在什么路口徘徊;掌心里握着什么;
未来50年的岁月,又试问我会撞上哪个驿站;上演着什么剧情;

这些年我遇上了哪些人;做了什么事;
今年的我与谁肩并肩地走在一起;
未来,又有谁会出现在我的人生里;谁在后台等待出场;

之前的我应该做些什么;完成了多少事情;错失了什么;
现在的我背负了什么;对谁附上了责任;
以后的我会扛上什么;上演什么角色;又会有什么对白;

以前他们告诉我人生像是一场戏,我是乍蒙乍懂。
如今的我却感觉人生注定不是一场独角戏;
当我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的时候,同时也背负许多债务,都是些长命债。
也注定了剧情起起落落,是酸是甜是苦还是辣,很多时候都分不清楚。
插曲的音乐响起的时候,是该配合什么步伐还是什么表情,又有谁能够说得准。
觉得累的时候,却是可不可以暂停小休片刻,先来个商业广告?
哈。哎。啊。呼。矣。


予:
曾经参与我这出戏的人们;
谢谢你们的提携。
曾经在台下给我掌声或是默默欣赏演出的人们;
一样谢谢你们出席。未来不论是台上或是台下的人们;
请多多指导,小妹就此谢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