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有知识没智慧

以上标题,如有雷同,不属巧合,是我故意的啦(奸笑)

第一眼瞥见标题时候,
脑中爆出来的概念跟后来看到的文章是完全没有联系的说。
我介意,当人家说我‘有胸部没大脑’;因为根本那扁扁的胸部就不值一提。
可你若说我‘有知识没智慧’,我无言;因为根本我连反驳的立场都站不住。

曾经我很认真的想过,
有没有一种职业是帮人考试的?而且要是专业的那种。
除了在纸上挥霍光阴,我其实还能做什么?
出了考场,我其实什么都不是。

前阵子,想听听老哥对如何斟酌elective科目选项的意见时,
他问我:你到底在读什么?以后能做什么?
我答不出来。

虽然人家说须知道自己要什么才能做什么。
可我现在才醒悟:
‘我要做什么’ 跟 ‘我能做什么’;有很大的差别。

大多数报章杂志上看到某某成功人士的专访:
‘我做着我一直都要做的事,我很成功。我快乐。’
我是不是有一天也可以骄傲地挺胸,大大声地这样说?

这阵子,进进出出学校都只为准备两个星期后的大考。
那些吞进去的knowledge(知识)到底有没有进化成wisdom(智慧)?
出了那考场,我怀疑我脑中残留的遗渣还剩下多少。





番外篇:
其实我好奇到底是哪个status,可后来想想应该(应该....)不是自己的(应该....),
那么我应该没有必须知道的立场吧。算了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