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 2010

谢谢你的词

“my fm音乐无限 贴心空间。你好你好,我是贾森。刚刚听过的是 五月天 的《为爱而生》。”
《为爱而生》,就酱爱上了
生平第一首不刺激我耳朵的摇滚。

爱上的是他们的歌,他的词。
方文山说过
如果五月天的歌没有曲,阿信的词 自个儿也能成诗。

穿插在文字中,他总有他太多的想法,
把玩方方块块的文字,总让人像是明了他的意思,却又摸不透他的心思。

《拥抱》
...脱下长日的假面 奔向梦幻的疆界 南瓜马车的午夜 换上童话的玻璃鞋
让我享受这感觉 我是孤傲的蔷薇 让我品尝这滋味 纷乱世界的不了解
昨天太近 明天太远 默默聆听那黑夜 晚风吻尽 荷花叶 任我醉倒在池边
等你清楚看见我的美 月光晒干眼泪...

渴望拥抱,却是孤单还是孤傲。

《晚安地球人》
...大人 在冷气房 作战
小孩 在太阳下 逃难
石油田 的干旱 华尔街卷起灾难
终于人们发射了飞弹 捍卫自己的晚餐
多害怕 在未来 人类对一切习惯
拿起字典一页页的翻 始终找不到的字
是不是爱 是不是爱 (地球人晚安)...

晚安地球人,是否明天太阳已不再升起。
该怪罪的是战争还是人类的自私。

《咸鱼》
...我是一只咸鱼 不想承认 也不能否认
不要同情我的笨又夸我天真 还梦想着翻身
咸鱼就算翻身还是只咸鱼 输的也诚恳
至少到最后我还有咸鱼不腐烂的自尊

我不好也不坏 不特别出众 我只是看不通
我的人生就是一错在错 错完在重头
也许放弃要一些活的更轻松 我却不在是我
我不愿意一生晒太阳吹风 咸鱼也要有梦...

有些梦想需要坚持,成功或失败,
那时以后的事。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连刷牙 也照著节奏 冲了马桶 洗了脸上的疲惫泡沫
没有梦 昨夜没有梦 镜子里的 陌生人已经不再做梦
上课钟 变成打卡钟 单行道般 的人生流失在车阵中
进行曲 规律的平庸 活的像是 一句标语压韵而服从

小时候 只要看天空 枕著白云 就觉得全世界都拥有
长大了 拥有的更多 为何感觉 到越来越匮乏越贫穷
那一年 只追逐自由 现在只能 追逐著涨不停的石油
是不是 地壳又震动 要从家里 震落才悔恨这样生活...

看着天空,枕着白云,感觉把全世界都拥有。那是小时候。
镜子里的陌生人已不再做梦。这是现实。

《如烟》 最爱
...有没有那麽一种永远 永远不改变,拥抱过的美丽都再也不破碎;
有没有那麽一滴眼泪能洗掉后悔,化成大雨降落在回不去的街;
有没有那麽一个世界永远不天黑,星星太阳万物都听我的指挥;
有没有那麽一朵玫瑰永远不凋谢,永远骄傲和完美永远不妥协;
有没有那麽一张书签停止那一天,最单纯的笑脸和最美那一年;
有没有那麽一首诗篇找不到句点,青春永远定居在我们的岁月;
有没有那麽一个明天重头过一遍,让我再次感受曾挥霍的昨天...

那么多的‘有没有’只因为相同多的错过,
也因为如此多的‘不可能’造就一生的遗憾。

小心翼翼的把字词 来来回回咬嚼后吞下,肚子满足地跟大脑说:我很喜欢 :)

最近突然发现 原来还没有认识五月天之前,
已经不知不觉喜欢 阿信的词他的字。

杨忠伟-《洋葱》
奶茶-《我很好》,最近的新歌:《我不想念》
*最多:梁静茹- 《彩虹》,《听不到》,《丝路》

现在正听着《丝路》


...云破日出 你是那道光束 带着平凡的我 走过奇迹旅途...
谢谢你阿信。
谢谢你五月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