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回家

年轻人住在那个离市区很远的那个很偏僻的村落。
那年,年轻人考上那间离村落很远的那个很了不起的大学。
年轻人的阿爸阿妈非常非常高兴。
邹邹的脸上堆满了骄傲的幸福,眯起眼睛也可以看到长长的鱼尾纹在笑。

年轻人明天就要去大学报到了。
阿爸阿妈很慎重其事地杀了两只鸡并烧了一排肥肥的烧肉拜天公,
做了几块阿祖喜欢的菜头糕放在灵牌前,烧了炷香,:
“阿公阿祖噢,阿仔考到大学了噢。谢谢保佑噢。等下阿仔噢,他要去住学校了噢。麻烦一下,保佑他噢,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功课进步噢。谢谢噢。
明年等卖了那些菜,我烧整只猪给你噢。谢谢噢。”

然后阿爸把家里的两只母猪卖了一些钱。
拿钱给年轻人的时候还交代说:
“钱收好好嗄。不要乱花。省省用。下次阿爸再寄钱过去给你。”
年轻人小心翼翼把钱折好,放在牛仔裤前面左边的口袋,出了门。

第一个星期的周末,年轻人很高兴地回了趟家。
搭巴士回来的。一个小时的巴士。
阿爸阿妈很是高兴。
晚上吃饭时阿妈跟年轻人说:
“阿仔嗄,下次不要回来啦。一次坐巴士要几块钱,又要给几块钱坐回去。能省就省啦。”

一个星期后的周末,年轻人还是很高兴地回了趟家。
有点喘。走回来的。走了一个小时巴士可以跑的距离。
阿爸阿妈很高兴,还有一点心酸。
晚上吃饭时阿妈跟年轻人讲:
“阿仔嗄,下次不要回来啦。你看你走回来,很快就会走到鞋子都磨破了。
一双鞋子要几块钱咧。能省就省啦。”

接下来的那个周末,年轻人还是很高兴地回了趟家。
也是有点喘。也是走回来的。手上还提着他的两只鞋子。
阿爸阿妈很高兴,眼睛都湿了。
阿妈看着在吃饭的年轻人,就没有再说什么。

年轻人毕业后,在一间很大很出名薪水很高的企业上班。
阿爸阿妈每月初一十五,都会烧只鸡跟肥肥的烧肉拜天公。阿祖也会有猪肉供。
年轻人回家时,不用提鞋子也不用喘了。
晚上吃饭时,还会跟阿爸阿妈讲讲公司的事。
阿妈笑笑着,鱼尾纹也笑笑着。

那天年轻人没有回家。
晚上吃饭时,年轻人也没有跟阿爸阿妈讲事情。
阿妈静静的。
阿爸也静静的。

那年,年轻人刚刚存够钱,买了部二手车。也补考了驾照。
接下来的每个周末,年轻人都很高兴地回趟家。
坐车回来的。
阿爸阿妈都很高兴。

那天年轻人出车祸了。
身体冷冷的。被载回来的。

阿妈哭着说:“阿仔不能回家嗄。回不到家了。”
阿爸沉沉地说:“阿仔回家了。永远回家了。”

很小的时候看了一个故事。零零片片地记得一些。
内容差不多是酱,写法就肯定没有我的砸巴烂华语厉害~

唉,很想回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妈(我家里的)竟然叫我不要回去。
“巴士票一张30多块嗄。来回就60多块嗄。省一点啦。”
5个多小时巴士的路程,我还没有走出雪兰莪就先喘死了。


有机会回家的(家里阿妈又给回的话),多回家看看。


要去听五月天liao.
阿信昨天晚上更新部落格liao.
他们的下一场演唱会好像要等到2012年。
假如世界还没有末日,我一定会去疯他个天南地北六亲不认北恰恰!
我等。等我。

我要好好努力一下。
大家都在努力活着,我也不可以放弃。

跟五月天一起努力活着。

感觉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