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扭蛋机的蛋子鸡和地球


每次,我都想到那個扭蛋機裡,我最想要的珍貴的最後一個扭蛋。
我們的地球就這麼的,混在宇宙裡一大堆我們沒辦法生存的星球中。-阿信

扭蛋机,原来这种机器叫扭蛋机。
小时候,只有在阿麽家才能玩到。
那时候,一个一令吉硬币扭一次。

那时候我最喜欢,最想得到的是那时日本流行的蛋子宠物机,俗称蛋子鸡。
就是那种可以养一只鸡,每隔几个小时喂只鸡腿(不知道当时为什么没有怀疑蛋子鸡干嘛吃自己的同类XD),清理大便,跟它玩游戏的那种。
班上同学会偷偷带来学校,不小心的就会被没收。

那时候,家里的老爸还没有进化,一副严父样让我不敢光明正大地把一令吉喂进扭蛋机里。
只有在乡下阿麽家,我才敢跟堂弟阿明溜去杂货店试运气。
阿明喜欢收集那些动漫公仔,就是那些pokemon..digimon..七龙珠..之类的。

只是,到现在,我都没有成功扭出一个蛋子鸡。一个都没有。
阿明也没有扭到他最想要的那个‘比特’(七龙珠里面那个最矮的)
阿信说他最想要那个Q版鋼彈。都不知道他有没有扭到。

我的运气一向来都没有我名字里那样幸运。
参加那些《知识报》或者《3M画报》的有奖游戏,即使答案全对,也是投十次得一次的那种,而且都是安慰奖,一张书签或是黏纸什么的。

阿信说后来长大了以后,不再那么热衷扭蛋机,也觉得当时候的不幸运没什么天塌地陷的。
的确是,都很少会去扭蛋了。虽然每次经过这类型的扭蛋机,我还是会停下看看有没有那个很想得到的蛋子鸡。

这个 只有一个地球 的扭蛋机,很有意思。最珍贵的蛋蛋通常只有一个。
能让我们呼吸吃饭喝水的地球在众多星球当中,不也只有一个么..?

有个博客留言说:
扭蛋机,是不是可以扭出希望?

阿信回复:
影印機,是不是可以複印夢想?
吹風機,是不是可以吹走憂傷?
直升機,是不是可以升起曙光?
肯德基,是不是可以啃塊翅膀?

这个阿信,总是有办法让我死心塌地。

老实说,那时候虽然没有扭到那个我很想得到的;
不过,人生中的最美不就是那些得不到的 吗?那是老爸说的。
他还说,所以 初恋是最美的。
我靠 -_____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